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Vespa 改裝亂說一通] 前言 之 我真的不懂 偉士改裝

我一點都不懂改裝
我只是一個不算玩很久的小車友 興趣是說書




我是一個不算玩很久的小車友 興趣是說書

我開始玩 Vespa 的時候 騎的是一台 小90......



比很多人幸運的

我開始騎 Vespa 沒多久 就遇見了帶我的師父 帶我玩車的師父

因為他的關係 我知道了很多 他絞盡腦汁蒐集的資訊 或是 統整出來的心得



更因此 認識了許多有趣車友、前輩、材料行、車行

稍稍學會了 所謂 玩車 是在做什麼 遇到所有情況 該怎樣處理

因為我師父的關係 坦白說 我少花了很多原本會花的冤枉錢







不幸地 我對於蒐集資料方面小有興趣 加上又輾轉認識一些的 Vespa高手們

於是乎 就胡亂歸結出 好些多看似有用的東西.....

(不過 實際上有沒有用 我不確定 但是可以拿來當說書題材)

(就像 標指 可以把人摔倒一樣 可以:一招多用、招招實用)



據傳某次我師父跟某個前輩車友聊天時

它對我的評語是 "它是個沒有慧根的人"

在玩車上 我某種程度上很同意 它的話








在文場 研究Vespa方面 我稍微小有一些雜七雜八的心得

但是 在武場 Vespa 的維修與改裝 方面 高手如雲 我絲毫不敢造次

北、竹、中、彰、南、高、屏、東 各地都有高手

(但是 北、中、彰、南、高 也都有高手... )

(至於是誰 請自行參考 民明書房出版的 【台灣士高手群傳】)




不過 經年累月的 我從這些高手那裡學到的那些皮毛

已經讓我覺得 能稱為"重度改裝"或是"終極改裝"的標準不同了



於是乎 我越來越來越不懂改裝了........

另外 開始將很多 改裝 分類為"一般改裝"


我真的不怎麼懂改裝

改這個我也不懂 改那個我也不懂




所以 我在這裡說書 很少說改裝

除非 真的有必要

除非 我真的懂 那改的是啥玩意 改那個要創山... 我是說"做什麼"

不懂的我不說 我畢竟也沒有要做生意



我沒有要PO圖唬你 告訴你說 買這個車子會飛天

"裝這個 二檔120 三檔150 四檔台北高雄來回不用兩小時"

接著 說不定你裝上去 被一台不知道哪裡來的大馬力電假的

然後 一調頭回來 我跟你說

"哎呀 你這個車阿 花錢不夠... (邊說著邊翻開目錄)"

繼續讓你的小朋友 從皮夾裡離家出走




這篇 完全不是抒發心情

只是要強調一下 我真的不太懂改裝...

當然 我懂的一些皮毛 我會願意私下偷偷告訴你


如果你想知道

民明書房那本書裡面的 經典名單 我也可以偷偷幫你翻一下

說不定 你去修車的那間工作室、車行 的師父 會被名列其中歐......

(那到時候 你就可以請他們 幫你在 他們偽士高手的圖片旁邊簽名+吐口水)






就這樣 謝謝各位....


這算是 【改裝雜說】 正式的第一篇-前言

不必太期待 之後會有啥精彩的改裝文章




雖然 我有考慮 要在會師的時候

組一隊 一台一台車看 帶大家從頭看到尾

(看每台車的用料、這裡改過 這裡很原 等等... 不只是改裝)

當然 只是想想

因為說破 是很傷人的....



想當年 王陽明 還叫王雲 不叫王守仁的時候 就是因為被說破了

所以才五歲都還不能言語 ....  善哉 善哉

3 則留言:

  1. 〝少花ㄌ很多原本會花ㄉ冤枉錢〞!!
    這很實在ㄋ~~~
    基於同理心....你願意幫我多長一些知識ㄇ??
    哈哈哈....我知道~我知道!!
    在你如果知道ㄉ部分你會盡力說明ㄉ<<<<<我這樣說應該對吧!
    那我就先謝謝囉....

    版主回覆:(09/05/2010 02:56:05 PM)


    呵呵 其實我也是希望大家被騙少一點
    被騙的少 就能多拿錢 去買自己喜歡的零件甚至車輛

    好的修車師父帶你上天堂,
    壞的修車師父讓花錢花到你發狂~~
    (當然 好的賣家跟壞的賣家也是有分別....)

    回覆刪除
  2. 民明書房是~魁!!男塾中那本嗎?
    我是男塾塾長江田島平八(百力)!!哈哈~

    版主回覆:(09/06/2010 05:25:26 PM)


    沒錯 正是那個"民名書房"
    上圖那本"民明書房大全" 裡面的內容
    如果有需要的話 可以幫你翻閱一下

    ㄝ 這樣講 會被發現年紀嗎? (汗...=_=")

    回覆刪除
  3. 版大, How do you do?
    我住宜蘭
    騎ET-8已有12年的歷史
    這當中整理過兩次車子
    我沒你幸運
    有高手帶入門
    可以少花冤枉錢
    但對偉士牌那結合工藝與藝術的耐用及優雅
    同你一樣 深深著迷
    希望你不藏私
    直接了當的告訴我
    到底台灣北部哪裡有技術優良 價錢公道的車行或維修高手
    因為在下工作繁忙 目前還未參加過任何偉士車友的活動
    所以實在好奇大家的維士巴是在哪裡保養 維修的 謝謝你了

    回覆刪除